墙——衡水记事

  那是一堵很高的墙,我和我的朋友没有吃晚饭,来看这堵墙。


  它原本只是一堵很普通的墙,也没有很高,可是现在,它上面架起了高高的铁丝网。

 

  一个摄像头沉默地注视着我们。


  “听说有人从这里翻出去了,墙才变得有这么高。”朋友对我说。


  “外面是什么?”我只是呢喃,没有询问的意思,朋友微微蹩了下眉头,没有回答。


  远处的操场有点人声,食堂飘来的油烟似乎有些唤醒我的胃。


  我突然想起了什么。


  “我之前好像出去过。”我死死地盯着这堵墙,就好像我已经看到了它背后所掩盖的所有未知。“当然——你又在说胡话了。”朋友扯了扯我的外套,“吃饭去么?”


  我没搭理他,而是继续看着那堵墙——我越发坚定我刚说过的话了。


  “再不去食堂里人就又要多起来了。”朋友有些不耐烦了,但我被这堵墙死死的吸引住了,怎么也抽不开我的眼神。


  “靠近它是不被允许的。”在一声无感情的机械音和朋友的尖叫中,我被巡查拉住了伸向墙面的手,冰冷的机械手臂死死地掐着我的手腕,翻过来,看我手环上刻着的身份信息。


  “已上报。”


  “从这里出去,会被野兽吃掉吗?”我没有理会该死的机器人走狗,揉了揉被松开的手腕。野兽,我突然想到这个名词,这是课本上教给我们的知识,我想,我还不太明白它的意思。


  “野兽吗?部分食人,但绝大多数不会主动攻击人类。”朋友的成绩很好,他像往常一样给出了答案。


  “靠体力营生......”我只记得这点知识点了。


  “嗯......对。”他担忧的看了看我,又看了看表,“来不及去吃饭了,我们回去吧。”


  “回去端坐在四方的椅子上,看他们甩着鞭子将我们驯化成人?”我看向那幢红白相间的小楼。


  “总是要走出这堵墙的。”朋友晃了晃我的肩膀,“走吧。”


  “我想我不是一条宠物狗。”我嗫嚅一句。


 “什么?”


  “我想休息。”一个崭新的,从未见过的词出现在了我的口中。


  “休息?”朋友在口中反复斟酌这两个字的发音,终于也没想出它的意思,“当然——你又在说胡话了。”他最终如是说。


  “没意思。”我又看了看那堵墙,转头奔向那幢小楼,“要迟到了!”


  “没意思。”朋友疑惑地看了一眼那堵墙,迎着夕阳踩过我的足迹。

评论(1)
热度(1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